文章補時點

主全職

不定时发布全职相关文

© 回忆补时
Powered by LOFTER

【不成企划不成文的片段②】∠( ᐛ 」∠)_ 不知道标题打什么就这样吧,轻微的邱乔向x

设定在众人solo曲之后

邱非×乔一帆 演唱 词 宋奇英  曲 盖才捷
“宋宋英你是假的吧?”邱非面无表情的抖抖手中的乐谱,宋英奇推了一下自己的眼镜,露出深不可测的微笑,说:“你猜。”
“不是你是假的那就是我是假的。”
“好啦,不是还有一帆陪你吗?”
“别以为你是队长我就不敢和你solo。”
“来,但是先唱完。”
“……”
“所以你和才捷受了什么刺激才写出这些。”邱非忍住翻白眼给宋奇英冲动,“自从组成GB之后你的人设崩了。”
“才没有崩好不好。”宋奇英叹了一口气,“这个企划是戴妍琦写的,我和才捷不过是实施者。”
“……”
“所以,邱大爷进去吧,就当行行好。”在一旁看着两个讨论谁是假的盖才捷没忍住,故作可怜的对着邱非开口。

走进录音棚的邱非和正在试音的乔一帆对上了眼,同时露出了有点尴尬又有点无奈的笑容。
“没问题?”邱非走到乔一帆旁边,拿起耳机时开口问到,乔一帆犹豫了一下,回答邱非,说:“大概。”

“……也是。尽力吧。”
“嗯。”

邱非和乔一帆调整好各自的耳机,确定没问题,示意棚外负责监制的宋奇英和盖才捷。

录音开始了。

强有力的鼓点敲击着他们的鼓膜——盖才捷这次妥妥的编了一个上世纪八十年代迪斯科风的曲子,但宋奇英写得那浓浓的,带着糜烂味道的歌词却强行把这首歌的风格扭了。

第一次循环的鼓点刚过,邱非和乔一帆的声音交替着,呈现出一种耳边低语的效果。在其他乐器的声音逐渐转强,伴奏进入了真正的前奏。

以鼓点作为主旋律,吉他和贝斯交织在一起,配上Keyboard的填充,整个曲子富有层次,在动次打次的旋律中,演唱开始了。

乔一帆唱第一部分。
虽然是这种风格糜烂中带着色气与少年叛逆气息的曲子,但乔一帆依旧用着他特有的温柔中透着元气的声音,意外的有种涉世未深的优等生系少年在偷窥那灯红酒绿的世界的感觉。

而负责第二部分的邱非则是另外一种风格——邱非嗓音相对乔一帆的要低一些,浑厚一些,听起来要成熟不少,但也有青涩的音调在,配上这样的旋律,叛逆系少年感觉瞬间就出来了。

如同对话一般歌词,处处散发着恋爱的试探、嫉妒,亦或是无所谓。

都在他们两个人的演唱中流露出来,还有不经意间的喘息声,合唱过后左右耳声道分开的“啾”,不得不说,这首歌某种程度上是为这两个人量身打造的,虽然歌词迷之……有趣。

要念白了。邱非看了一眼乔一帆,没想到他抢先开口了:

“……我爱你。”

内心小小的“啧”了一声,邱非嘴上却是说着:“忍不住了。”

盖才捷瞄了一眼这念白的始作俑者,在下面竖起来一个大拇指,宋奇英推推眼镜,什么也没说。

大概是开始自暴自弃了,两个人变得轻松了不少,开始放飞自我,演唱中的气声越发增多,两个人的声音几近融合在一起,更是把曲子本身要表达的那种气息表现出来。

“我突然看到了爆炸的样子。”
“诶?那么巧,我也是。”

宋奇英和盖才捷笑出了声,录音已经结束了。鼓点渐渐弱下,直到无声。

评论
热度 ( 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