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補時點

主全職

不定时发布全职相关文

© 回忆补时
Powered by LOFTER

(2015.05.30)【全职高手/双叶兄弟向】那景象

双叶,兄弟向

有5岁→7岁年龄变化

不明所以

全程OOC不科学

感谢和我连文的赤树树@霜葉紅於二月花 晴晴@墨染晴空。魔性畫風萌噠噠和雪晶 @雪晶~  谢谢大家和我一起连文 QUQ作为最后一个交文的对不起你们


男神们,生日快乐。虽然,这是一份迟到的礼物。


附:标题无意义,与正文没多大关系。

 雪晶生日快乐w

#开端

 

叶秋依稀这记着,那年,他们五岁。在那一年,他们的父母说为了让他们独立,给他们准备了一个小小的房间——但是那个小小的房间对于当时的他们来说已经很大了。叶修和叶秋就是这样被带到了那个房间。里面的东西很少,两张书桌,一个并不大的衣柜,一张适合他们的木质上下床,当然,能吸引住叶秋的并不是那张适合他们的上下床,而是离床不远的一扇大窗户。那扇窗户大得就像轻轻的贴在上面的玻璃上,仿佛能看到很远很远的地方。

 

叶秋已经忘记了母亲当时说了些什么,只记得自己当时刚允许进入那个房间的时候直接冲到了那扇窗户前,双手贴在玻璃上,看着外面那当时看起来极其魅力而繁华的世界。而原本有点兴致缺缺的叶修也在晃了一圈房间后站在窗户前,看到了眼前的景象,他也露出少许的惊讶的表情,像叶秋那样整个人贴在那扇窗户,看着那个他们一无所知的世界。

 

这,也许,就是后面的故事的开端。

 

#正文

 

某年,5月29日。

随着母亲轻轻的关上叶家兄弟的房间门,睡在上床的叶秋也无声无息的张开了眼睛。确定母亲已经离开房间回到她和父亲的房间后,叶秋轻轻的撑起身体,蹑手蹑脚的从床上溜了下来,走到了窗户旁。

 

今天,是他和他哥哥的生日。尽管家里给他们开了一个很棒的生日会,但是叶秋内心还是觉得缺了点什么。

 

记得小时候,妈妈曾经说过,当小孩子生日的时候天空就会出现烟花庆祝那个小孩子长大一岁。虽然是哄孩子的话,但是当时的叶秋信以为真,心心念念了几年。可是每一年都会被母亲监督着去睡觉,终于待到了自己和哥哥独自一房了,怎么可能还会像几年前那样乖乖的躺在床上睡觉呢!

 

刚刚拉开窗帘,柔和的月光从外面偷跑进来,叶秋打算着是否要打开窗户等待那生日烟花,却被身后的声音给吓到了:“叶秋……你,搞什么啊……”一声听起来有点懒洋洋,和自己差不多的声音从后面响起,叶秋急急忙忙让叶修嘘声,屏住呼吸听是否惊动了母亲。叶修揉着眼睛从床上爬起来,坐在床上看着行为有点可笑的叶秋。

 

“你干嘛啊……”叶修打了一个哈欠,眯着眼睛盯着叶秋看了好一会儿,恍然大悟道:“我知道了……你还真的以为老妈说的话是真的?”被揭穿的叶秋在一瞬间慌张了,想要给自己掩饰些什么,叶修叹了一口气,继续打着哈欠说:“别等了,怎么可能会有小孩子生日就有烟花的事情呢?再说了……”叶修话还没说完,就看见叶秋的眼圈开始有点红红的,叶修马上发觉大事不好了,急忙说:“你别哭啊!叶秋你别哭!”眼看着叶秋的眼泪就要流下来了,叶修竟人生第一次没头脑的说出一句:“你再哭我就不带你去看烟花了!”

话音刚落,叶秋的眼泪竟然止住了,像一个讨糖成功的孩子一样——尽管现在他还真的是一个孩子,眼睛闪闪发光,说道:“真的?!哥哥你说真的!”

说完这句话已经知道收不回来,后来想想不就是一场烟花嘛总有办法实现的叶修像一个小大人一样神情严肃的说:“是,真的。那么现在我们睡觉。”说着,把自己的被子掀开,让叶秋过来。得到哥哥许诺的叶秋点点头,高兴的窝进了哥哥的床,两个人一起进入了梦乡。

 

这是叶修和叶秋第一个约定,或许,也是童年里,唯一的约定。

 

两年后,大年三十。

 

“快点,笨蛋叶秋!晚点就看不到了!”叶修站在离村子不远的一处高地,后面是跑得气喘吁吁的叶秋。

 

他们现在在哪?

 

那年的冬天有点冷,叶父也不知道怎么想着,突然提议回乡下过年,经过叶父叶母一番争论之后,决定回乡过年。这个决定下来了,叶修仅发表一句“麻烦”就躺在床上没动过,叶秋则是表现出各种兴奋。

 

于是,就出现了刚刚那幕。

 

“哥哥,你要干什么!妈妈……”叶秋喘着气说,话还没,叶修突然开口说:“你还想看烟花吗?”

 

“诶?!”叶秋还没反应过来,一声巨响从叶修身后响起,绚烂的烟花在已经泛黑的天空绽放,叶秋数不清楚到底有多少种形状,有多少种颜色,但却被这几乎没怎么见过的光景给吸引住了。“好像早了?”烟花的炸开的声音很大,明明应该掩盖住的话语声竟被叶秋一字不漏的听入耳里。“不过,算了。”叶秋转过头看向叶修,只见他露出一个大大的微笑,说:“哥哥我可是说到做到了!”

 

叶秋也露出了一个笑容,两个小男孩就是站在那里看着绚烂的烟花绽放,然后消失。

 

很美呢……这是当时叶秋心里唯一的想法。

 

虽然,事后叶家兄弟被母亲训了一顿,但是叶秋却是笑着被母亲训,因为他终于看到烟花,看到那个他日夜都想着看到的东西。

 

只可惜,那是他们两兄弟唯一一次的一起看烟花。

 

或者,是没想到再过那么几年,两个人再也不能一起过生日了。

 

_ Fin.

评论
热度 ( 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