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補時點

主全職

不定时发布全职相关文

© 回忆补时
Powered by LOFTER

(2014.08.08)【周叶/生贺/老梗】时间列车 02

本脑洞出自《keroro军曹》205.Keroro和冬树它是另一个世界

 

——————————————————————————————

所谓人的意念具有能够破坏时间的超强的力量。

                                                                     ——序

 ——————————————————————————————


终于等到公共汽车停了,下车的叶修看在那个有点陌生的世界愣了。

 

依然是人山人海,但是周围的建筑物,一种特殊的熟悉又透着陌生的感觉朝着叶修袭来。一脸疑惑的叶修漫无目的的在人海中寻找着自己熟悉的东西。

 

不过饶叶修怎么也没想到,这个时间段……真TM多人,难怪有句话说,人挤人,挤死人。现在叶修可谓深深地感受到这句话的真理性。叼着一根没有点燃的烟,在人海中穿行,路过一个地铁站入口时,看到了一个有点熟悉身影——只是有点熟悉,万一认错了人就糟糕了,虽然自己不是一个口笨的人,但是这种误会还是要减少的。

 

这样想着的叶修把嘴里的烟取下,吧嗒了一下嘴巴打算往地铁站走时,突然想到一件事,那就是苏黎世没有地铁。

 

是的,苏黎世没有地铁,那为什么这里会有一个地铁站呢?就在叶修正陷入思考的时候,一声熟悉的声音把他拉回了现实:“前辈?!”接着,一直手的温度偏凉的叶修感受到了另外一个人的温暖。

 

回头一看,一个带着墨镜的男子站在身后,脸上带着满满的惊讶。他是周泽楷,但又和叶修在一起的那个周泽楷有点不一样。

 

只见他好看的眉头微微皱了起来,开口道:“前辈,为什么在这?”叶修也不知道怎么回答,这一切来得太突然,先不要说和周泽楷相遇这件事,单纯现在自己在哪里,现在几点钟自己一点都不清楚,谈何解释?不过也松了一口气,能遇到一个自己的熟人,要比遇不到一个熟人要更好,想到这里,叶修说:“现在找地方坐下来说吧?”

 

周泽楷点点头,直接拉着叶修往外走。

 

周泽楷虽然看起来很平静,但又有谁能知道他心底那各种情绪的翻滚呢?无论如何,都要问出口!周泽楷在内心这样对着自己说。

 

两个人就是这样在不知觉,没发觉的情况下,牵着手,走过了几条街,来到了一栋充满时代气息的公寓——叶修没有来过这里。或者说这里的一切让他感到太陌生。这里是哪里?叶修不禁自问,自己也就是乘坐了一辆公共汽车打算回酒店而已,怎么就变成了现在这样?……在内心不知不觉变成了黄少天黄烦烦的叶修也在不觉间被拉这栋公寓中的一间——那是属于周泽楷的私人住处,没有人知道这个地方,叶修是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知道,只是叶修不知道这项殊荣。

 

“前辈,喝水。”当叶修从各种自问中反应过来时,他已经坐在沙发上,周泽楷为他递上了一杯水。“谢谢。”叶修也没客气,接过了就喝了一口,说起来和周泽楷逛了挺久的,除了吃了一个雪糕外,腹中就是空的。叶修正打算开口问有没有吃的时候,周泽楷开口了:“前辈,为什么退役?”

 

“诶?退役?”叶修还没反应过来,他退役的原因不是大家都知道吗?“小周你说什么啊?我……”

 

“前辈!”没有缘故,周泽楷的突然地提高音量把叶修吓到了,只见他起身往一个房间跑,出来时手上还多了一个笔记本。周泽楷把笔记本放在叶修面前,叶修清晰的看到诸如“嘉世队长、叶秋、退役”的字样。

 

叶修彻底陷入了一种放空的状态,也没有理会周泽楷的异样目光,夺过笔记本,一条条信息去翻开。而现实就是这么残酷,叶修不会忘记两年前自己从旧嘉世退役时的片段,原以为已经过去的东西如今却再一次呈现在自己的面前。

 

“呐,小周,现在几几年?”叶修艰难的咽下一口口水,抬起头对上了周泽楷那带着疑惑地眼睛,周泽楷不知道叶修问这句话原因,也如实告诉了叶修,然后就看到叶修的眼神变得空洞起来。

 

“前辈?”周泽楷伸出手抓住了叶修的肩膀,轻轻的摇动了一下。叶修像是从梦中惊醒似得,靠在了沙发上,两个人陷入了一种奇怪的沉默。

 

“小周,我从嘉世退役的原因我不能说。”叶修舔了一下自己的嘴唇,想着今天的自己应该还在兴欣打着游戏。不知道为什么,叶修有点心虚,错开了周泽楷的眼睛,说:“还有就是,我是来自未来的叶……叶秋。”斟酌了一下,叶修最后称呼自己为叶秋,毕竟那个时候自己还没有宣布真实,而且心里有个声音告诉自己,不要做出随便改变时间事情。

这次换周泽楷呆在那里了。眼前的前辈来自未来?!可是面前的这个“叶秋”怎么看都和他认知里面的叶秋一模一样。

 

“我不能透露太多给你。反正能告诉你的就是我在国外坐了一辆公共汽车,一下车就发现我在这里了。”叶修陷入了深深思考,在明白自己现在在哪里,时间点是何时,但是要怎么说,周泽楷才相信呢?

 

周泽楷歪歪脑袋,像是观赏一副绝世的画作一样盯着叶修看,仿佛要看出什么破绽。又一次,两个人陷入了沉默。打破这次沉默的是一声来自肚子的“咕——”,叶修饿了,他难得没露出嘲讽的笑容,说:“小周,我饿了,这里有吃的吗?”

 

周泽楷摇摇头,表示没有。叶修也不好意思用周泽楷的钱,在自己的身上的口袋摸了好一会儿,仅仅摸出了数额不大的瑞士法郎和自己的护照,除此之外,什么也没有。

 

看到自己的护照,叶修像是发现了新大陆,直接翻开,遮住自己名字那栏,把签证的日期给周泽楷看。日期是两年后的,上面的公章周泽楷认识——他也有一本护照,上面的章就是那个,那个本子也不可能作假。

 

现在,一切都说通了,叶修把护照和翻出来的现金收好,看了一眼进入痴呆状态的周泽楷,伸手揉他那头柔顺的头发说:“别想太多,我还是我。”

 

叶修的声音把混乱的周泽楷思绪来了回来。眼睛依旧是那样的漂亮,叶修看了还是觉得自己的心脏不太好,突然意识到了一个问题,问道:“说起来,小周,你今天不是要训练吗?怎么会在外面乱晃呢?”

 

“请假。”在得到叶修退役的消息那刻,周泽楷二话不说马上请假,打算亲自前往杭州去找叶修,谁料,会在地铁站遇到了这个来自未来的叶修。不过也亏得请假,不然还没办法遇到叶修。想到这里,周泽楷的眼睛显得更加明亮,嘴角的笑容的弧度也变大了不少。

 

周泽楷心中藏着一个秘密,一个小小的却把他的心填得满满的小秘密。

 

他喜欢叶修。


——TBC

评论
热度 ( 2 )